close

gigi 3  

97年3月,她以清新亮眼的玉女形象發行個人首張國語專輯《短髮》,自此她便平地一聲雷般的迅速竄紅,成為萬千寵愛的學生偶像。之後,陸續發行的專輯如《洗臉》、《梁詠琪》、《新鮮》、《Amour》、《透明》、《魔幻季節》等,均都取獲相當不錯的銷售成績。每張專輯都至少會有兩三首傳唱度極高的歌曲,更讓梁詠琪持續歷久不摔,長年保持著台灣銷售最佳的香港女歌手地位。

gigi 2  

04年,即事業後期,她開始放緩歌唱事業的步伐,待有好的作品時才推出專輯。所以,後期的她在樂壇的作品雖不如早期般受落,但更多在於每次重新出擊,她都能精準的掌握流行音樂的脈搏,在變與不變之間,衡量出最適合自己,又能迎合市場的作品。其實,梁詠琪唱得街知巷聞的歌曲除了《短髮》、《膽小鬼》、《中意他》、《順時針》、《原來愛情這麼傷》之外,其它收錄於專輯裡的歌曲,還有很多非常棒得非主打作品。今天,3月25日,乘著梁詠琪的生日,特別從她過往發行的國語專輯裡挑選出10首,我個人覺得很不錯的非主打歌曲。不管你是初次聆聽,還是曾經聽過,卻印象不深都好,就讓我們在祝福梁詠琪生日快樂的同時,一起細細回味她歌曲裡帶給我們的回憶吧!

gigi 1  

戒指 作詞:鄔裕康 作曲:郭子「收錄於《洗臉》專輯中」97年9月發行

~手中的戒指圈不住愛情的流逝
夢裡的你依然清晰
我的思念要到何時才能停止~

 

簡單生活 作詞:吳旭文 作曲:吳旭文「收錄於《梁詠琪》同名專輯中」98年6月發行

~生命其實就像一幅拼圖遊戲 收集美麗回憶
淋雨就淋雨 睏了就賴皮 才像自己~

 

原來是你 作詞:姚若龍 作曲:趙增熹「收錄於《新鮮》專輯中」99年8月發行

~每一夜我坐在電腦前 滿心期待你的出現
也只不過談談心聊聊天 卻有種 相互取暖的感覺~

 

愛上下雨天 作詞:潘協慶 作曲:潘協慶「收錄於《新鮮》專輯中」99年8月發行

~我愛上下雨天 就像你在身邊
帶著我潛入你的世界
沒有時間 只有感覺 用一整夜 去懷念~

 

天使與海豚 作詞:鄭華娟 作曲:鄭華娟「收錄於《Amour》專輯中」01年3月發行

~當天使懂得海豚的傷悲 當海豚疼惜天使的心碎
我們的相逢變得好可貴 我們在風中留下了喜悅的眼淚~

 

邊緣 作詞:深白色 作曲:深白色「收錄於《透明》專輯中》01年12月發行

~微笑 牽動心中的痛楚
沉默 變成難得的幸福~

 

駱駝 作詞:簡麗玉 作曲:陳曉娟「收錄於《歸屬感》專輯中」04年4月發行

~追尋愛的駱駝 哪怕沒有結果
幸福的輪廓 是你畫給我 我堅持愛你 怎會怕寂寞~

 

假裝 作詞:戴佩妮 作曲:戴佩妮「收錄於《歸屬感》專輯中」04年4月發行

~轉過身 你孤身隻影漸行漸遠
這隱約 說明了距離越來越遠~

 

謝謝你這些日子 作詞:鄭淑妃 作曲:伍家輝「收錄於《給自己的情歌》專輯中」06年12月發行

~謝謝你在這些日子 讓我做你唯一的天使
終於我清楚 這不是一輩子
謝謝你微笑的樣子 像一種暗示
我們之間 到此為止~

 

還是那個你 作詞:陳少琪 作曲:梁詠琪「收錄於《Butterfly Kisses》專輯中」12年6月發行

~我們深深呼吸 對明天說我願意
快樂在一起 傷心更要一起~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stenmusic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