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曲獎賽前預測之一】

123 

最佳編曲人獎
五月天、陳建騏/諾亞方舟《第二人生(no where-末日版)》/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樊哲忠/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《MY LOVE》/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徐千秀/隕石《不允許哭泣的場合》/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蔡健雅(Tanya)、Doug Petty、Charlton Pettus、Brian Allen、Jamie Wollam/說到愛《說到愛》/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周杰倫 Jay Chou/水手怕水《驚嘆號(精裝版)》/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

盟主分析:單以歌手身份入圍最佳編曲人獎的就有五月天、蔡健雅和周杰倫。雖說人多好辦事,但論入圍來說並非好事。所以,《說到愛》和《諾亞方舟》率先被淘汰。剩餘的三首作品,以《陨石》和《水手怕水》獲獎機率最高。當然,周董首次以個人名義入圍此獎項,假設成功摘下編曲人獎,絕對是向前一步刷新自己“甚麼獎都拿過”的傲人紀錄。我是評審當然會讓他如願以償啦


預測會得獎:周杰倫《水手怕水》
黑馬:樊哲忠《请你给我好一点的情敌》

1234 

最佳作詞人獎
五月天阿信/諾亞方舟《第二人生(no where-末日版)》/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李格弟/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《MY LOVE》/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小寒/長鏡頭《那又怎樣》/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武雄/阿爸的虱目魚《思念會驚》/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葛大為/說到愛《說到愛》/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李宗盛/懷珠《原色》/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

盟主分析:李宗盛大哥去年已經憑《給自己的歌》大獲全勝,實在找不出《懷珠》可以繼續衛冕的理由。評審們似乎對《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》情有獨鍾,可是我略嫌歌詞過於口語化,獲獎機率不高。新加玻的唯一代表小寒其實幾年前入圍的《達爾文》就應該得獎,如此有文學氣息的詞和這次入圍的作品《長鏡頭》相比,除非是評審們的那杯茶,不然二度入圍的小寒注定落敗。剩餘三首,我認為得獎氣勢最高。力挺創新的《諾亞方舟》肯定出位,但我想評審中必有更多支持閩南語的《阿爸的虱目鱼》

 

預測會得獎:武雄《阿爸的虱目鱼》
黑馬:五月天《諾亞方舟》、葛大為《說到愛》

12345 

最佳作曲人獎
五月天瑪莎/諾亞方舟《第二人生(no where-末日版)》/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焦安溥/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《MY LOVE》/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謝和弦/於是長大了以後《於是長大了以後》/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方大同/孤獨患者《?》/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
蔡健雅/說到愛《說到愛》/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
盟主分析:入圍的歌曲中有三首也同時入圍最佳作詞人/編曲人獎。往常類似狀況不是大獲全勝,就是全軍覆沒。《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》和 《說到愛》較有落入後者的可能,《諾亞方舟》估計應該會在最佳作詞/作曲之間獲得勝利。其餘兩首既是作曲人也是歌手,唯一不同在于《孤獨患者》是方大同為別人作嫁的歌曲。盟主本身其實較看好謝和弦,《於是長大了以後》帶有風格與文學衝擊的旋律,再眾入圍歌曲中更顯突出。再加上評審們總愛提拔後輩的作風,更是提高這首歌的獲獎機率。


預測會得獎:謝和弦《於是長大了以後》
黑馬:五月天瑪莎《諾亞方舟》、方大同《孤獨患者》

arrow
arrow

    Listenmusic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